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我校70名学子参加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作者:

为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江苏省委主要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我校人文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70名学子非常荣幸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4月23日7时25分,第9方队位置上,我校70名同学已整齐列队、精神饱满、静静肃立。8时4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肃立致敬。随后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打赢“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这场新时代的“渡江战役”。升旗仪式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铿锵有力的旋律、激昂嘹亮的歌声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史料展,曾在渡江战役担任某营副教导员,现年94的李剑锋老人,在一张渡江动员的照片前为同学们唱起了当时的歌曲,向同学讲述了渡江前的心情,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做到“三个坚”:理想坚定、意志坚毅、行动坚决。人文学院的胡家瑜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开心、很荣幸能够代表学校、代表大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对我个人而言,算是人生中一件大事。在今天合唱《歌唱祖国》和听老兵唱歌的时候,我的眼都是噙着泪水的,我想我们新一辈更应该加倍努力去奋斗学习,以此缅怀先烈,致敬祖国!”

今天的仪式活动,让同学们一起回忆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明天金科学子将发扬渡江精神,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