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回归本分,提升认识,促进学风——党委学工部通过系列举措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师生对学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10月以来党委学工部通过系列举措,强化学风建设,筑牢优良学风根基。

    明确责任,回归本分。10月12日、10月22-23日,党委学工部先后组织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和学生干部动员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对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以及校、院、班三级主要学生干部就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5+1”的要求:教师要管理好课堂,坚决对学生做到“5个不允许”——不允许旷课、不允许玩手机、不允许吃食物、不允许不带书本、不允许往后排座和“1个必点名”;学生必须遵守课堂秩序,自觉做到“5个不”——不旷课、不玩手机、不吃食物、不忘带书本、不往后排座和“1个有礼貌”。单晓峰副书记希望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切实发挥教学线与学工线的合力,引导师生回归本分,强化学风。

    召开班会,提升认识。10月11日,党委学工部下发《关于开展“抓纪律、强管理、促学风”主题班会评比的通知》,要求全校所有班级围绕学风建设从思想引导、行为规范、课堂秩序、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召开主题班会,倡导班级邀请联系学院的校领导、任课教师共同参与班会,要求全体学生就自觉遵守教学秩序,为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尽义务作出公开承诺,班干部、团干部、学生党员主动表态,切实发挥他们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经学校评选的优秀的主题班会将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分享学习。

    检查整改,促进学风。为落实学风建设推进会和学生干部动员会的要求,10月16日,党委学工部下发关于学风建设自查整改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于10月16-21日逐班排查,查找短板,及时整改。在学院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党委学工部于10月22日起根据《金陵科技学院课堂纪律考核评价表》中出勤率和课堂秩序两项指标开展全校性抽查,每天公布抽查结果,10月22-23日,党委学工部抽查上课班级57个,平均出勤率97.54%,课堂秩序平均得分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