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作者:

各学院:

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也是学风、教风状况的综合展示,而从考风考纪入手进行文明养成教育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15日举行,本学期期末考试也将陆续进行,为了规范考场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请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开展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如下:

1.广泛发动学生全面进入考试复习阶段。通过走访宿舍、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微信等形式,加强学生诚信教育。

2.各班开展考风考纪的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学生学习《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三章第二十四条内容和《金陵科技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内容(详见《学生指南》);让学生认识到考试违规作弊的严重后果,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同时以班级为单位签订《大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

3.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主动影响、带动周围学生正确对待考试。

4.关注思想压力大、心理矛盾突出及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指导,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做好心理调适,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做到有备而考。

5.课程考试中,如出现学生作弊情况,要加强批评教育,及时上报教务处和学工处,并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金院字[2017]122号)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