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评奖评优
汗水人生道阻且长,踏步前进绽放梦想——优秀学生高子喻事迹介绍
发布时间:2018-03-24    点击数:    作者:

个人简介:

高子喻,汉族,1995年5月6日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金陵科技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年入学,拟录取于2018年秋季英国利兹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卓越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此外,积极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江苏省三等奖,所在团队获南京市创新创业优秀团队称号;在专业方面,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在生活中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参加南京市公益演出,累计无偿献血2100cc,无偿教授古琴等,是一个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乐于奉献的青年大学生。

 

个人事迹:

入学至今,这已经是高子喻大学生活的第四个年头了。从刚入学的青涩懵懂到现在的成熟自信,大学让她不断地进步与自我完善。

为爱起航·逆风飞翔

爱源自父母的坚持与付出。在农村长大的高子喻,刚步入大学校园时,对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家庭条件的困难,让她觉得自己与这个繁华的城市格格不入。想想在家务农的父母,逐渐年迈还身体不适,再看看高昂的学费,微薄的收入再难支撑昂贵的医疗费和她的学费,这让本就困难的家庭愈发窘迫。中学毕业后,高子喻曾经犹豫是继续学习还是去工作养家,在她摇摆不定的时候,是父母的坚持和鼓励让她来到了大学。

爱源自老师的关怀与爱护。入学后的高子喻得到了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的关怀与爱护,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鼓励她,通过各项资助政策减轻因经济负担给她带来的压力。老师的关心与爱护让她安心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她在课堂上紧跟老师的思维活跃在教科书的每一页,她在图书馆尽情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她的心里感谢老师的关怀。

爱源自她的感恩与坚定。高子喻的大学来之不易,她比同龄的孩子更懂得珍惜与感恩,她用自己的方式回馈这份感恩。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高子喻在周末和寒暑假的时候,兼职家教,她更喜欢那份帮助了在学习中存在困难的孩子成长的喜悦,这位小老师获得了学生家长们的好评。她热爱自己的专业,利用课余时间钻研、拓展、吸收每日所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拥抱未知·勇于探索

遇见一位人生导师。都说遇到一个良师很重要,而高子喻很幸运地遇到了胡小红老师,让她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在胡老师的指导下,高子喻学会将书本上的是“理论”变成实践,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小丫头,成长为一个可以独自进行方案的制定、材料的测试、数据的分析的专业人才。她和胡老师一起实验,一起讨论,有时为了一个问题讨论到很晚很晚,因为有胡老师的陪伴,高子喻越来越爱这个专业,也越来越喜欢待在实验室。正所谓日久生情,在实验室待久了便像待在家里一样,开心,舒服。

取得了科技创新成果。高子喻大二开始加入胡小红老师的课题组,时间最能证明她我的努力, 2016年高子喻以第一主持人主持一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项目,并在2017年获得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江苏省三等奖,参与了4篇SCI论文的撰写,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她就是这样一个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的姑娘,用点滴行动为她的梦想,为中国梦努力着。

获得一份博士录取通知书。功夫不负有心人,高子喻的付出与努力,2017年,毕业班的高子喻如愿收到了利兹大学化学专业博士的录取通知书。那一刻,阳光照在心头,她觉得世界都在向她招手,这是她四年努力的成果,这是她的骄傲,是她在科研领域继续前进的通行证。她爱科研,爱创造,她坚信这份爱会让我在科研的未知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忘初心·感恩常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子喻牢记身为大学生、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她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组建南京民俗文化寻访团,对南京最具代表性的五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陵古琴、金陵刻经、京剧脸谱、皮影戏、南京泥塑进行了寻访,采访了多位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她将实践活动成果发布到网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南京民俗文化,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多所高校来校交流,为她的青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感恩生活,服务社会。高子喻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国家;她热爱生活,热爱南京,热爱祖国。她利用特长参加了“老子山”中国道教文化论坛演出,南京市秦淮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雅集,南京六朝博物馆古琴演出等活动,并无偿教授古琴;她奉献青春参加了南京市牛首山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无偿献血、为偏远贫困地区儿童进行书籍及衣物的募捐等活动。她说:“我要把自己刚好拥有的,而别人也刚好需要的,回馈到社会中去。感恩生活,服务人民。”

 

心怀感恩才能常驻幸福,心有志且坚才能获得成功。高子喻相信,她一定会成为一名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有担当,对未来有信心的优秀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必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