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作者:

4月26日下午,学工处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第二期辅导员专题培训,邀请昌吉学院、校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吴晓林副教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畅分别就学生教育管理大学生心理突发事件的应对等方面进行培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蓉分享了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组织的“个体危机干预与群体危机干预培训”的心得体会。学工处处长周骏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吴晓林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有关学生管理的国家政策,通过剖析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建议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当前大好形势积极展开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刘畅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相关条例,并结合实际案例提醒辅导员,在危机事件发生时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与学生监护人的沟通。张蓉就参加“个体危机干预与群体危机干预培训”的学习心得做了分享,她强调危机干预工作者必须具有较好的洞察力,要从情感、认知和行为三个维度评估危机的严重程度,在解决危机的过程中必须做出选择。

本次培训使得我校辅导员对有效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及个体危机干预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与会人员相关工作的理论素养,明晰了具体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