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作者:

为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619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第二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督导活动在我校金科宾馆3205会议室举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李建军副教授担任本次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副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琳副教授以及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的三十位专兼职心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本次督导共探讨了两个案例。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闫娜老师作为兼职心理咨询师,提出了辅导员为学生做心理咨询中遇到的边界问题、伦理问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吴亚子老师则以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视角,将问题聚焦于如何深入而恰当的理解个案。李教授从案例出发,围绕督导问题,结合两位老师不同的身份与背景,与现场的老师做了深入的讨论。为增强咨询的体验,李教授请了两位老师现场对咨询情境做了模拟及讲解,老师们都获益匪浅。

王志琳主任对我校组织的督导活动提出了表扬和肯定,也号召大家不断学习,提高专业能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