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快讯
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作者:

为提升学校心理健康四级网络的实效性,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水平,115日和11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吴亚子老师以及南京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宁老师分别在江宁和幕府校区开展了以“撑他人一片蓝天,给自己一个世界”和“人际沟通你我他”为主题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吴亚子老师从生命意义入手,讲述每个生命都渴望被理解,被关爱,被看见,作为班级心理委员更需要去感受生命,理解生命,学会倾听和共情,成为班级学生可支持和信赖的朋友。李宁老师则详细阐述了当前大学生人际沟通的模式,并针对在校学生心理特点,介绍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心理工作的常用方法。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维护班级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一环,重视班级心理委员的建设,定期开展培训,是保障班级稳定和提升班级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方法。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掌握更多的人际交往技能,提高了助人与自助的能力,为今后班级心理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