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氧吧
体重管理小办法
发布时间:2018-09-22    点击数:    作者:

俗话说,三月四月不减肥,五六七八徒伤悲。随着天气越来越暖,身上的衣服越来越薄,而心中关于体型的焦虑却越来越重。“管住嘴,迈开腿”,“天鹅臂”,“郑多燕”......减肥口号喊了一大堆,减肥效果却没有那么明显。除了痛苦的节食和运动之外,有两个轻松简单的小办法帮助大家在夏天来临之前更好的管理自己的体重。

第一个办法是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一项针对8932名澳大利亚人的研究发现睡眠质量差是增加肥胖风险的因素之一。该研究发现,睡眠质量差的个体BMI指数(BMI即身高体重指数,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得出的数字)最高;而睡眠时间长和睡眠质量好的个体拥有最低的BMI指数。该项研究告诉我们,想变瘦吗?那就不要熬夜了!

第二个办法是和更瘦的人做朋友。美国在20132014年之间进行了一项涵盖7134名被试的追踪调查。研究发现,当个体社交圈中增加了一名较瘦的成员时,该个体的BMI值将会比上一年降低0.082,这大约相当于一个身高178厘米的个体减重0.25千克。虽然瘦朋友更可能让我们减重成功,但是该研究发现,现实生活中当个体想要减肥时,该个体更有可能与比自己体重更重的人做朋友,这可能是因为迫切想要减肥的个体更可能经历体重污名,而与和自己体重相近甚至比自己更重的个体做朋友会减轻这种污名感。

虽然减重会给一个人的外貌带来改变,从而增加个体自信。但是处理这个问题还有一个更轻松的方式,就是改变自己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体重和外貌决定的仅仅是我们留给他人的第一印象,而发自内心的自信、待人接物的态度以及实际工作学习的能力才是我们在长久交往中吸引力的保证。不过即便不是以减重为目的,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坚持运动,多吃水果蔬菜,对我们的情绪、身体以及学习生活也是有很大益处的。所以,这种不一样的生活习惯不妨从现在开始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