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我校建立“征兵工作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作者:

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升对应征入伍学生的服务质量,提高征兵工作效率,我校“征兵工作管理系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3月29日上午,人武部召开征兵工作例会,对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辅导员进行“征兵工作管理系统”的专题培训和业务指导。

人武部结合我校征兵工作的经验和特点,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设计开发“征兵工作管理系统”,与系统设计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和调整,于2018年1月完成系统建设。“征兵工作管理系统”主要包括从学校报名参军学生和从生源地报名参军学生的各类信息管理,涵盖应征报名、初审初检、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定兵、走兵、休学、复学等工作环节,有效实现征兵工作步骤和数据的信息化管理。

作为省内首家建立征兵工作管理系统的高校,我校始终重视征兵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总结经验、开拓思路,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努力培养和发掘优秀国防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