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我校组织2018年应征报名学生初检初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作者:

适龄大学生选择参军入伍既是履行公民的国防义务,也是个人成长成才和实现青春梦想的重要途径。3月初,我校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人武部积极做好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工作,加强大学生征兵的宣传动员,各学院努力发掘优质兵源,鼓励广大优秀的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军旅。截止5月8日,我校应征报名学生已达百人。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应征报名学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与服务,做好参加秦淮区挂钩高校应征报名学生体检的各项准备,5月9日下午,人武部和后勤管理处医务所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初检初审工作。本次初检初审主要包括信息核查、问卷调查、体检、谈话等环节。医务所对应征报名学生身高、视力、体型、外貌、血压等身体情况进行初步检查,人武部对学生从军志向、在校表现和家庭情况等进行初步审查,初审初检合格者确定为送检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