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我校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作者:

4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抓征兵,着眼部队急需选人才,推动新时代学生征兵工作转型发展。会议指出,今年征兵工作发力点为提质增效,探索精准征集模式,优化征兵流程,提高征集质量效能。会议强调,把高校作为兵员征集主要阵地,坚持向教育要人才,到高校选兵员,优化大学生征集的学历层次、专业类别,落实“四个优先”,为大学生报名参军搭建“绿色通道”,拓展大学生士兵成长空间,做好大学生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加大学籍保留、学费补偿、考研加分、招生单列等复学升学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会议还要求深入搞好宣传发动,把启发激励思想自觉作为宣传的前提和基础,做到宣传动员全覆盖,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大学生征兵任务。

我校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会议室设本次会议分会场,人武部工作人员、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辅导员及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