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中的金科故事,新思想下的金科精神——我校举办2018年朋辈榜样宣讲团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作者:

59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软件工程学院协办的主题为“新时代中的金科故事,新思想下的金科精神”——2018年朋辈榜样宣讲团报告会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报告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教务处处长田祥宏、党委学生工部部长周骏、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闵光琛、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莉莉、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园、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智慧与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会,2000名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本次宣讲团的六位成员,以实际行动践“厚德兴业”校训和“三干三创”校风,是金科学子身边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好榜样,在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业等不同领域,讲述着金科故事,传递着金科精神。


“学习榜样、社会拓展榜样”——人文学院2014级学生刘薛艳,通过“寻找”、“机遇”、“坚持”三个小故事,分享了她在参与南京历史文化寻访活动中找到了奋斗目标,并为此不懈努力,最终以专业排名第一、历史学院排名第一的高分考取了南京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硕士研究生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坚持你的梦想并努力实现了,那么金科梦就实现了,中国梦就实现了。

“科技创新榜样”——软件工程学院2015级刘佳玮,分享了女生在科技创新舞台奋斗前行的故事,以“所有的开始都是困难的,熬过了困难才会看见光明”,“去改变你可以改变的,在这个基础上去提升你的影响力,来影响那些你所不能改变的”和“只要你真的下了功夫,技术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三句话与学弟学妹共勉。



“社会拓展榜样”——材料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李嘉恒,分享了他两年军旅生活从 “苦”到 “无悔”的故事,他告诉金科学子,在部队里,“绝对服从命令”教会他制度存在的意义,“荣誉重于生命”教会他集体荣誉需要大家共同守护,“作风就是战斗力”告诉他每个人的言行都会在不经意间影响到身边的人。



   “学习榜样”——建筑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周悦,作为唯一的五年制专业学姐,她通过三个关键词——“勇气”、“努力”、“选择”,总结了五年来,她在学习、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告诉学弟学妹,大学里要学会用“勇气”,挖掘出自身无限的可能性,用“努力”,提升你的能力和竞争力,用“选择”,证实你的勇气和努力。


“励志榜样”——艺术学院2015级学生强波,讲述了他与“非遗文化”之间的故事,他利用专业优势,把南京本土的“非遗文化”带向世界的舞台,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探索现代科技和非遗技艺之间的奥秘,让“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创新传承,呼吁更多的金科学子提升文化自信,和他一起完成这一使命。

 

“创业榜样”——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余冠廷,分享了他“无人机创业梦”的故事,从大一的科技创新,到大二的创业实践,到大三拥有第一家无人机技术应用公司,到大四拥有两家无人机公司,用他的大学生涯规划将创业需要的肯干、能干、实干和创新精神、创业志气、创造能力的校风精神传递给学弟学妹。

本次报告会中,11位已毕业的历届朋辈榜样通过视频,展现了他们离校后在学习、工作岗位上续写金科故事,发扬金科精神的奋斗历程,并真挚的号召广大金科学子坚定梦想,努力实践,成为为社会传播正能量,传递爱与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金科梦做出贡献的人。


报告会最后,单晓峰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朋辈引航”主题教育活动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对精心筹备本次报告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金科学子能通过本场报告会,学会在学习生活中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并努力将别人的优点变为自己的优势,不断提升完善自我,获得成长与进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书写好新时代中的金科故事,传递好新思想下的金科精神,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金科人,为实现中国梦和金科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