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普查实施与约谈设置——2018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和学校心理健康三级网络制度,帮助各位专兼职心理老师有效开展心理普查回访等相关工作,1018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特邀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蔡智勇博士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开展2018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培训会”讲座交流活动。

讲座交流活动一开始,蔡主任由普查的意义入手,讲述只有让学生了解了到心理普查的内涵,学生才能主动认真地投入心理普查,学生才会降低阻抗形成爱惜心理,善待心理的观念,提升主动求助的意愿其次蔡主任以一例危机案例着手,从客体关系、社会支持和认知失调角度描述了危机个案心理的发生发展过程,进而引出心理约谈时的注意事项及应对策略最后蔡主任形象地将心理老师比喻成发光体,让学生在绝望中看到希望,大家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交流活动围绕约谈步骤、约谈方法和约谈的核心问题展开,提升了老师们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把控的信心和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