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参加江宁大学城第二期“校园心理危机‘守门人’学生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作者:

1110-11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成员参加了由南京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大学生校园心理危机“守门人”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江宁大学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严重心理危机个案的发生。

本次活动学习内容涵盖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守门人”专业技能训练的情景再现和小组练习等。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问题,得到了老师们的指导与解答;在情景演练环节,各小组认真讨论,上台表演实践,相互点评学习,老师提出更合理的建议,这种学习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更深入地了解自我,还学到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和一定的心理干预技能激发了参与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以及关爱他人的责任感,期待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在未来学习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