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从心出发,做最好的自己——大学生涯规划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作者:

为了加强对2018新生的大学生涯指导,1121125,我校分别在江宁校区和幕府校区开展了大学生涯规划讲座

江宁校区的培训由南京医科大学心理中心主任王志琳副教授主讲。王志琳副教授着重指出心理是客观现实的主观反应,主观的心理调节与生涯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并从心理学的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从心出发”的重要性,他表示很多学生常常努力多年却还是碌碌无为,甚至原地打转,归根到底是没有做好生涯规划,他向同学们提出要学会做事、学会交往,不断完善人格,从而达到自己规划生涯的目的。幕府校区的培训由东南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童伟老师主讲,为同学们介绍了目标设定的SMART原则,告诫大学生们在制定自己的生涯目标时要具体明确,要是可被量化,可被准确被评估的目标。目标的设立要具有价值性,并且有明确的时间限制。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认识到只有制定切合自身情况的规划才能真正把握大学的方向,不虚度四年宝贵时光,相信同学们在对未来有清晰认识和明确方向的基础之上,必然能够走出一条自己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