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作者:

为了加强本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建设,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水平,1128日和125日,我校分别在江宁校区和幕府校区开展了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委员的工作对象与常用方法以及工作方法指导——人际与沟通的心理学。

江宁校区的培训由南京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师朱晓鹂主讲。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阐明心理委员的具体工作内容,并教授了朋辈心理辅导相关心理知识。幕府校区的培训由河海大学心理健康教师刘取芝主讲刘老师详细阐述了当前大学生人际沟通的模式,并针对在校学生心理特点,介绍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心理工作常用方法让同学们明确了工作的方向。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载体,是维护班级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一环。重视班级心理委员的建设,定期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是保障班级稳定和提升班级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方法。通过培训,心理委员明了自己的职责和工作方法,掌握更多的助人、自助的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帮助更多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