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作者:

 4月至6月,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牵头,各学院积极组织参与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欣赏坚韧之美丽,锤炼坚韧之品格围绕本次心理健康月主题,我校开展、参与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校积极参与江宁大学城各项活动

活动月期间,我校承办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职人员督导活动得到了大学城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中心组织本校学生参加了江宁大学城第二届彩虹跑活动、首届心理征文比赛活动并在第六届趣味心理运动会活动中荣获三等奖,组织大学生心理协会和金兵社成员参与首届翠屏山定向越野挑战赛荣获一等奖。其中,动漫学院和艺术学院联合承办参加“江宁大学城第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并荣获三等奖



                                                      

心理中心牵头感受坚韧之美

     为了让同学们发现并捕捉生命坚韧之美,中心组织第二届校园摄影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除了“广场心理咨询”、“手写我心”、“心理危机交流会”等传统活动,今年由中心牵头,全校16个学院积极组织承办了“情绪表情大作战”“紫手环行动”、“心理趣味运动会”、“你是我的眼”、“心有灵犀,最佳拍档”、“人际交往主题讲座”、“解忧杂货箱”以及“坚韧之美电影赏析”等全校性活动12场,历时两个月,参与学生超千人,营造了全员育人,全员育心的良好氛围。 

                                                     

学院活动精彩纷呈

    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中心号召根据本学院特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商学院的手语操大赛”、智控学院“放飞风筝,放飞自我”活动、动科学院的“倾诉还是倾听”明信片活动、动漫学院的“情绪美术馆”写生作品展、机电学院的“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等都培养了学生关爱自己,善待自己,积极乐观,坚韧顽强的心理品质,将坚韧之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