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25    点击数:    作者:

各学院: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即将开学,现将开学初的学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的报到及统计工作

1.根据学校安排,学生于2月25日报到、注册,各学院于2月25日下午15:00前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情况统计表(含毕业班)》(见附件1)电子稿发至xsc@jit.edu.cn。

2.2月25日15:00前,毕业班班主任应主动与本班学生联系,对于因实习、工作原因未返校报到的毕业生,要了解其实习、工作的具体地点和单位(已知晓实习、工作地点的毕业生视为已报到),对无特殊事由未报到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联系,查明具体原因,做好统计(填写附件1),不可遗漏。

3.辅导员、班主任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通知学生及时查看课表、领取教材。

二、做好与教学相关的协调工作

1.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关心需要参加补考学生的情况,提醒学生做好补考准备。

2.新学期开课前,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系,介绍本班学生及学习情况。

3.2月26日为本学期上课的第一天,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教室查看学生到课和上课情况,并做好开学第一周的学风监督检查工作。

三、做好学生宿舍检查工作

学生报到返校后,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进学生宿舍关心、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假期中发生突发事件的学生情况,加强对学业、心理健康等方面重点学生的关注与了解,并进行宿舍安全及行为规范教育。

四、做好2017级学生晚自习安排与检查工作

1. 晚自习时间为1-16周,周一至周四18:30—20:30。

2. 各学院在第1周完成2017级学生晚自习教室借用工作,并安排好第1周新生晚自习,于3月2日前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2017级学生晚自习教室安排表》(见附件2)电子稿发至xsc@jit.edu.cn,以便检查。

3. 本学期2017级学生晚自习仍然实行学院自查、学院互查及学校检查三级检查制度,《学院晚自习自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由学院留存,每周一各学院将上一周《学院晚自习互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稿(加盖公章)交至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大活306办公室)。

4. 学院互查从第3周开始,《2017-2018第二学期2017级学生晚自习互查安排表》(见附件5),各学院教室安排情况汇总表于第2周发至辅导员工作QQ群。

五、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1.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意见》,制定本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计划,与3月9日前将电子稿发至xsc@jit.edu.cn,纸质稿(加盖公章)交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大活306办公室)。

2.班主任于开学后两周内召开专题班会,带领学生客观、全面分析本班上学期学习情况,分析本班在学风、班级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具体改进措施,引导学生明确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并于3月9日前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6)电子稿发至xsc@jit.edu.cn,纸质稿(加盖公章)交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大活306办公室)。

3.各学院进一步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制定导师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为2017-2018学年本科生导师制工作考核奠定基础。

4.各学院组织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以本学期奖助学金申报工作为抓手,开展朋辈榜样事迹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氛围。

5.各学院提前做好2014级和2016级专转本学生综合素质课外培养学分审核和录入准备工作,于3月2日前将《2014级学生综合素质课外培养学分(任选学分)未获满学分情况汇总表》电子稿发至rathan@jit.edu.cn,纸质稿加盖公章送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办公室(见附件7)。

联系人:刘轩        联系电话:8818

附件:

附件1:《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情况统计表(含毕业班)》

附件2:《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2017级学生晚自习教室安排表》

附件3:《学院晚自习自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4:《学院晚自习互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5:《2017-2018第二学期2017级学生晚自习互查安排表》

附件6:《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统计表》

附件7:《2014级学生综合素质课外培养学分(任选学分)未获满学分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