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二级学院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作者:

学院

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完善心理四级网络建设,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心理求助途径,根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启动二级学院心理咨询室建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的

二级学院心理咨询室作为学校心理健康四级网络建设项目内容各二级学院可独立申报或联合申报,建成投入使用后面向全学院同学开展经常性的心理辅导或谈话活动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提供经常、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二、建设要求

1、场地要求:咨询室面积为10平方米以上,不宜过大,采光、通风良好。

2、人员要求:申报或联合申报学院应具有从事心理咨询资质的老师至少1名。

3、管理要求:二级学院心理咨询室应有专人负责管理,开展日常工作,定期进行案例讨论和分享活动。

    三、申报要求

    1、二级学院心理咨询室详细建设方案和资金预算。

    2、学院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及具有咨询资质教师资源。

    3、学院心理咨询室拟建设地点、面积、环境的综合安排,及建成后使用维护管理方案。

    四、报送办法

    申报工作截止时间为2019年424日。请申报单位将附件中的《金陵科技学院二级学院心理咨询室建设申报方案》纸质稿盖章后提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0室,联系人刘畅,联系电话2271),电子档发送邮箱liuchang@jit.edu.cn


           金陵科技学院二级学院心理咨询室建设申报方案.docx

 

学生工作处

2019年4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