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关于做好2020级专转本、特教新生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作者: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专转本、特教新生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提升学校归属感,尽快了解学校,融入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典礼安排

(一)时间:2020年9月9日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地点:江宁校区北区体育场

(三)参加人员:

1.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

2.2020专转本、特教辅导员;

3.全体2020级专转本学生(含五年一贯制专转本、3+2转段升学)和特教学生。

(四)开学典礼幕府校区学生乘车安排,另行通知。幕府校区请安排好带队老师。

、入学教育工作

(一)入学教育安排:本次专转本、特教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各学院自行开展

(二)入学教育要求

1.精心安排好学院入学教育。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须根据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制定本学院2020级专转本、特教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学院入学教育内容应包含理想信念教育、爱校教育、入学适应教育、安全教育、学业发展教育、专业认知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疫期间校园管理规定和预防性防疫健康教育等内容。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院入学教育具体安排请于9月7日前发学生工作处邮箱:xsc@jit.edu.cn。

2.做好入学教育的管理与服务。建立健全多渠道、多形式的信息沟通渠道,辅导员要深入新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与专转本、特教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提升学生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3.加强入学教育的总结创新。要进一步挖掘和丰富入学教育的有效形式,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和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并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对新生入学教育的分析、总结与研究。

联系人:韩冷        联系电话:6541

学生工作处

2020年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