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关于加强2020级新生晚自习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作者:

各学院:

为继续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帮助新生营造勤学、爱学、会学的学习氛围,现将2020级新生晚自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晚自习时间

7周至第16周(10月19日开始),每周一至周四晚18:30—20:30

二、晚自习地点

即日起各学院按照教务处相关规定,申请固定的晚自习教室,请于1016日前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晚自习教室安排表》(见附件1)电子稿发至xsc@jit.edu.cn,汇总后的表格将发至新生辅导员校内邮箱,以便检查。

三、晚自习督查工作

(一)学院自查

各学院成立新生晚自习检查小组,每天自查一次,并填写《学院晚自习自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由学院留存,并及时将结果在本学院范围内公布,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批评教育。

各学院开展晚自习自查工作,不仅要掌握学生的出勤情况,对晚自习的学习时间作出要求,还要指导学生进行高效学习。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需参与此项工作。

(二)学院互查

学院互查工作每周进行一次(第8周开始),并填写《学院晚自习互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于检查后的第二周周一前将《学院晚自习互查情况汇总表》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交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学院互查安排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晚自习学院互查安排表》(附件4)。

(三)全校统一检查

1.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学院辅导员定期抽查晚自习。

2.由学生工作处指导学生会学风监督岗每周检查晚自习。

(四)晚自习检查情况结果公布

学生工作处定期将晚自习检查结果在学工信息通报中进行公布,作为学生工作考核依据。

四、有关要求

(一)新生晚自习要求:

1.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勤。

2.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3.保持教室、走廊安静。爱护公物,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同学主动关灯。

4.各班级学习委员做好晚自习考勤工作。

5.晚自习请假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班主任审批后,将假条交由学习委员以备检查。

(二)学院组织晚自习工作要求:

1.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做好学生健康安全教育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2.一年级的学生在规定的教室进行晚自习,由新生辅导员助理进行点名考核,并为新生提供学习指导。二、三年级的学生,可到教室、图书馆或阅览室晚自习。

3.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助理应定期深入班级检查学生晚自习情况,每周查看晚自习考勤记录,及时掌握学生缺勤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及时与缺勤学生谈话,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4.各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安排讲座、学术报告等活动(社团、文体活动不可占用晚自习时间),需提前告知学工处联系人;晚自习期间如发生紧急事件,值班辅导员应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与值班干部联系,同时向本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及时汇报情况。

5.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学的要求和管理,任课教师要帮助学生拓展课程学习内容,提供所学课程的参考书目和反映本学科最前沿研究水平的书报杂志,布置一定的作业。

  联系人:韩冷             联系电话:6541
 

                                                                                                      学生工作处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