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作者:

各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即将开始,为做好本学期学生工作,现将开学初的学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的报到及统计工作

1.根据学校安排,学生于2月27日-3月5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注册,请各学院及时掌握了解学生返校情况,于3月8日上午9:00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情况统计表(含毕业班)》(见附件1)电子稿发至电子稿发至wanglanfen@jit.edu.cn。

2.对于因实习、工作未返校报到的毕业生,请毕业班班主任主动联系,了解其实习、工作的具体地点和单位,对无特殊事由未报到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联系,查明具体原因。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严格日常管理。各学院要深入学习《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开学工作方案》,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登记制度、“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等。各学院专人负责每天15点前填报《金陵科技学院2020-2021-2学生异常情况统计表》,做好相关台账,加强对异常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人文关怀。

2.提高健康知识宣传意识。各学院充分利用公众号、班会等线上、线下资源,在学生中开展疫情防护、春季传染病预防等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学生身心素质。

三、做好与教学相关的协调工作

1.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关心需要参加补考的学生情况,提醒学生做好补考准备。

2.学生开学前2周(3月1日-3月14日)所有课程均需开展线上教学,请辅导员、班主任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系,介绍本班学生及学习情况。

3.第3周(3月15日-3月19日)开始,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课堂秩序“五不三带”的要求,深入教室查看学生到课和上课情况,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课堂纪律考核评价表》(附件2)做好查课等学风监督检查工作。

三、做好学生宿舍检查工作

学生返校报到后,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进学生宿舍关心、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假期中发生突发事件的学生情况,加强对学业、心理健康等方面重点学生的关注与了解,并进行宿舍安全及行为规范教育。

四、做好2020级学生晚自习安排与检查工作

1.晚自习时间自第3周开始持续到第16周,周一至周四18:30—20:30。

2.各学院需提前完成2020级学生晚自习教室借用工作,于3月11日前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2020级学生晚自习教室安排表》(见附件3)电子稿发至wanglanfen@jit.edu.cn,以便检查。

3.本学期2020级学生晚自习仍然实行学院自查、学院互查及学校检查三级检查制度,《学院晚自习自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由学院留存,每周一各学院将上一周《学院晚自习互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纸质稿(加盖公章)交至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办公室)。

4.学院互查从第5周始,互查安排详见《2020-2021第二学期2020级学生晚自习互查安排表》(见附件6)。

五、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1.各学院继续加强学风建设,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意见》2020年各学院学风建设检查中存在的不足,制定本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计划,于3月11日前将电子稿发至wanglanfen@jit.edu.cn,纸质稿(加盖公章)交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办公室)。

2.各班班主任应及时召开专题班会,带领学生客观、全面分析本班上学期学习情况,分析本班在学风、班级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具体改进措施,引导学生明确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并于3月11日前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7)电子稿发至wanglanfen@jit.edu.cn,纸质稿(加盖公章)交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办公室)。

3.各学院进一步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制定导师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为2020-2021学年本科生导师制工作考核奠定基础。

4.各学院组织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以本学期奖助学金申报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开展朋辈榜样事迹宣传活动,拓展活动形式,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氛围。

5.各学院提前做好2017级学生综合素质课外培养学分和2019级专转本学生第二课堂成绩认证审核和录入准备工作,于3月11日前将《2017级学生(含2019专转本)综合素质课外培养学分(任选学分)未获满学分情况汇总表》(附件8)电子稿发至wanglanfen@jit.edu.cn,纸质稿加盖公章送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办公室。各学院核对《2017级学生(含2019专转本)综合素质课外学分(第二课堂成绩)录入人员统计表》附件9),3月11日前将变动情况告知王兰芬。

 

联系人:王兰芬 联系电话:8818

 

 

 

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