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 真情相伴 砥砺前行——我校召开教师节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作者:

9月10日下午,值此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走访慰问一线基层辅导员,在工科楼B502会议室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亲切交谈。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骏主持。

交流中,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梅表示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升“正面管教”的技能是做好“00”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段蕊结合几年的辅导员工作,认为扎实的基本功、创新的思维、凝聚力高的团队是服务好学生的三要素;建筑工程学院鲍飞豹结合创业工作提出只有深刻理解创业与教育、专业、创新、实践的关系,才能更好发挥辅导员在创业指导中的作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陈烨表示虽然学生让她感受过喜怒哀乐,但她仍然愿意成为一名出色的裁缝,为学生量体裁衣;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勇认为常常总结工作,探索工作规律,形成工作模板是扎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保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岩说辅导员岗位让他找回了自己的价值,能用自己的阅历、经历帮助到学生,这份满足感是之前在教育机构担任培训师时不曾获得的;艺术学院辅导员叶晴认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重在“陪伴”;外国语学院今年新进辅导员杨婷表示将会坚持住一份“用心”与学生共同成长。

会上,单晓峰副书记对我校辅导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认真聆听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小故事,针对他们在职业发展中的需求予以了答复。同时,他希望辅导员们能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真正成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