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快讯
“3·20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作者:

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健康心理,以“生命之美 你我共绘”为主题的“3.20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圆满结束。活动周期间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生安全是学校稳定发展的基础,辅导员是学生安全的保障者,为了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应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警和干预能力,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杨雪花副教授为我校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大学生危机识别及干预”讲座培训。中心还召集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对如何更好贴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及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班级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中重要的一环,为了班级心理委员更好的明确职责、发挥作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刘畅、人文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周媛媛,分别在江宁、幕府两校区开展了心理委员工作培训讲座。讲座后收到多位心理委员的问题反馈,效果显著。

做好规划是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前提,在活动周期间中心牵头,各学院积极组织2017级大学生填写大学生涯设计书,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进行展示。中心还组织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及学生参观了心理咨询师、沙盘活动室,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体验心理咨询。

各学院在学校活动的基础上也积极开展了“3.20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题班会、心理系列影片赏析、心理健康运动会、团体辅导活动等。特别是建工学院开展理健康的海报展览活动。园艺学院开展了衣物回收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献爱心意识。材料学院组织了以“用心出发 感悟历史”为主题的南京博物馆参观活动。机电学院开展了“声临其境”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体验情绪掌握表达方法。

每年3月、4月正是季节交替时期,天气多变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都会以“3.20心理健康教育周”为契机为我校教师和学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座及其他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心理自助方法,深入了解心理求助渠道,利用各种形式鼓励同学们拥有阳光心态,营造温暖、和谐、包容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