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教育活动
敬礼!我们是优秀的大学生士兵!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作者:

我校2019年入伍学生欢送仪式近日在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仪式,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周骏参加仪式,各学院征兵工作辅导员到场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学生送行。

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商学院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郝亚楠作为入伍学生代表想说的话。


大家好!我是商学院学生郝亚楠,此时此刻,能够作为学校入伍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万分的荣幸和自豪!

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当兵?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青春虽好,但不能没有国防。在改革强军的征途中,衷心向党、齐心拥军,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品质和应尽的义务。青春短暂,韶华易逝,可当青春与国家联系在一起却显得格外厚重。无论是丛林里的橄榄绿,平原上的荒漠灰,还是波涛里的浪花白,城市中的特战黑,我们都有一份共同的信仰,那就是用热血来守卫万家灯火,将青春献身国防,我们无怨无悔。



今天,党和国家鼓励青年大学生踊跃参军,优化各项应征环节,提高各项保障水平,丰富各项优抚优待措施,为广大追求军营梦的青年学子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宝贵机遇。面对机遇,我们更要明白,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有志青年应该履行的义务。为建设强大国防添砖加瓦,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世界和平,我们就是抱着这样的决心在报名册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把绚丽青春和热血融入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融入威武雄壮的钢铁洪流,书写激荡壮阔的军旅人生。我始终坚信,选择参军终将是我自豪而无悔的选择

从今天起,我们将从青年学生转变为光荣的战士,这离不开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教育我们怎样做一个勇于担当、心怀理想、志存高远的年轻人!感谢我们的学校,因为它见证了我们的青春,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让我们从徘徊迷茫到豪情万丈,让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少年变成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前方有漫天星光,也有磕磕绊绊。淬炼成钢,梦想从这里起航。我代表所有即将共赴军营的战友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家人保证:我们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服从命令;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踏实做人,努力做事,再苦再累不轻言放弃,用时间和汗水坚守理想。



我们会带着自己的知识本领,投身军队大熔炉,在践行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彰显大学生士兵的智慧和担当,做一个铁骨铮铮的血性汉子,固海疆、守天涯,长空砺剑、万里云天,筑铜墙铁壁,守祖国安宁。让我们用一腔热血谱写时代赞歌,用一份忠诚铸就钢铁军魂,用一份执着宣誓青春无悔。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入伍学生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长期以来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感谢你们为帮助我们顺利实现从军梦,做出的每一份付出。从金科出发,我们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金科学子的风采。文可提笔安天下,武可策马卫边疆,我们是金科人!我们是优秀的大学生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