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教育活动
“四史”教育|找寻红色革命记忆,我校师生代表走进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作者:赵熠


 5月30日上午,校学生工作处组织金兵社、国防爱好者协会、学生资助弘毅协会、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四个学生团体代表及相关负责教师赴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四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位于高淳城中山大街东端,原为吴氏宗祠,始建于清乾隆年间,是新四军一支队开辟茅山根据地挺进苏南的第一站。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珍贵的历史文物,记录了高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起,艰苦奋斗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情怀。在那光辉又艰苦的年代,陈毅司令员以诗人的笔触革命家的情怀写下《东征初抵高淳》的光辉诗篇,为高淳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老革命家那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学习活动中,金兵社组织退役学生代表重温了当年的入伍誓词,充分展现出他们退役不褪初心本色,青春续写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学生资助弘毅协会学生代表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通过红色历史的学习,清楚地认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在自己努力奋斗的同时,更要激励身边的同学一起成长进步。”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同学表示:“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