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作者:

4月3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北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242会议室设本次会议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分会,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周骏主持分会,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充分调动兵役机关、教育部门、高等学校和军地各方面力量,总结经验做法、明确形势任务、部署安排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大学生兵员征集任务。与会领导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质量效益,军地各级各部门将精准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创新征兵方法,优化征兵政策,加强廉洁征兵监督,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

视频会议后,人武部部长周骏分析目前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学院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完善院级征兵工作体制建设,科学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做好“宣传到位、动员到位、服务到位”,突出教育引导,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廉洁征兵,确保完成本年度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