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精武讲堂《从国家安全看远海护卫的战略运用》
发布时间:2018-05-19    点击数:    作者:

为提高师生国防意识,加强应征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5月17日下午,海军指挥学院大校蓝天教授受邀来到精武讲堂,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从国家安全看远海护卫的战略运用》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周骏主持,人武部工作人员、军事教研室教师、退役复学学生、应征报名学生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国家安全关乎人民利益,国防强大关乎人民幸福。蓝天教授首先分析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概念的演变,着重解析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中复杂的国家间关系、战略利益矛盾和海洋安全问题。蓝教授认为,虽然目前安全问题如此复杂多变,但是历史和现状已经证明,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人民军队依靠实力维护了国家安全。人民海军在漫漫征途中由弱变强,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保卫国家海上安全、领海主权和维护海洋权益的钢铁长城。

随后,蓝天教授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海军装备体系的不断升级和新质作战力量的快速发展,通过结合时政热点和海军发展的大事件,探讨人民海军的战略运用和转型。“真正的大国重器已掌握在自己手中,”今天的人民海军以全新的姿态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经略海洋,维护海权,紧跟国家战略利益和海洋安全需求,从港湾走向深蓝,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蓝天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生动的故事和幽默的语言,阐述了人民海军的发展和现状,引起现场师生的共鸣。在“中国梦”、“强军梦”的目标指引下,有志青年拥有更多的机会携笔从戎,筑梦军旅。蓝天教授鼓励优秀的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强军征程,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