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引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作者:

52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主题为“引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宣讲会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报告会,党委学生工部部长周骏、团委副书记周淼淼、党委学生工部副部长沐阳、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骅、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蓉、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园与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宣讲团成员由奋斗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五位优秀辅导员组成,他们兢兢业业,用心诠释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通过“引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宣讲会”向同学们传达他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韩铖首先登台,以《砥砺奋进新时代,撸袖担当新使命》为主题,从创造见证中国发展速度、合作见证中国影响力、选择见证中国号召热度和创新见证中国民生温度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对“新时代”的理解,通过讲述学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查正笠的事迹,告诉同学们要肩负起“新使命”,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与祖国共发展。



动漫学院辅导员聂钰石的报告主题是《做新时代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他与同学们追溯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目标,告诉同学们要实现这些目标一定要拥有信仰的力量、青年的力量和民族的力量。



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亚男讲述了她作为“90后”辅导员对“中国梦”的理解,以《激扬青春,共筑中国梦》为题,分享了她入职第一年是作为大四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帮助走在人生的岔路口学生坚定目标的故事,告诉同学们祖国已经为青年一代搭建好了舞台,鼓励同学们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的一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卞长林的宣讲主题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千锤百炼始成钢》,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与同学们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含义,引导学生党员要从牢记入党誓词,不变心、学习党章党规,不逾矩、加强理论武装,不偏向、弘扬优良传统,不褪、勇于担当奉献,不懈怠五个方面,将自己锻炼成一块“对党忠诚”的好钢。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蓉以《坚定信仰跟党走,不忘初心履使命》为主题,分初心”“信仰使命三个篇章,讲述她近20年辅导员生涯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将初心和使命与自己的事业、生命融为一体,要坚定信仰,用信仰去点亮信仰,要相信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每一次成功,都会成为祖国繁荣发展、不断强大的基石,使命就是在每一次重温初心,每一次践行信仰中完成的。

本次宣讲会是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的实际举措,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任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和我校学生工者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金科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