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命之美,你我共绘——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作者:


随着5月份接近尾声,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牵头,各学院积极组织参与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以“生命之美,你我共绘”主题,在积极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珍贵,感受生命美好,积聚生命力量,绽放生命光芒。围绕本次心理健康月主题我校开展、参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校积极参与江宁大学城各项活动

在本次活动月期间,我校首次承办了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职人员督导活动,活动得到了大学城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同时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代表我校心理委员参加了东南大学组织举办的“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专业委员论坛暨南京市高校心理委员联盟”活动,并与其它高校心理委员进行了积极的学习交流。动漫学院承办参加“江宁大学城第六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艺术学院承办参加“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比赛预计在9月进行,预祝我校同学可以取得好成绩。

我校积极参与基地各项活动

心理中心牵头感受生命美好

活动月期间,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开展了首届校园摄影比赛,收到作品近200幅,同学们用相机定格生命美好。

“广场心理咨询”活动作为每年“心理健康教育月”传统项目如期在江宁、幕府两校区同时开展,老师们到场同学进行现场心理咨询耐心解答同学们情感困惑、考试焦虑、家庭矛盾、成长的烦恼以及就业压力等心理困惑和问题。

为了贴近同学们生活,切实帮助解答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在前期调查基础上,由中心组织、学院承办,在江宁、幕府两校区开展了“与真实自我相处”、“心理健康与快乐生活”以及“大学生恋爱心理”三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反响热烈,场场爆满。

大学生心理协会也如约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手写我心”活动,活动邀请全校同学写下关于自己、理想、未来的美好愿景。同时,去年参与活动的同学也向大学生心理协会取回信封,见证了自己的成长。

9B56B

“生命之美,你我共绘”摄影大赛优秀作品

18319

5.25广场心理咨询”现场照片

 

781F4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8C2E7

“手写我心”活动现场照片

 

各学院积极组织共绘生命光芒

除了积极响应校级层面的活动,各二级学院的心理辅导站也举办了多项特色活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智控学院相继开展了“感母爱情,报养育恩”、“敬老院之行”以及“女性心理健康沙龙”活动;材料学院开展了“趣味心理运动会”、“师生其乐融融包饺子”活动;人文学院开展了“互动便利贴”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答疑解惑的机会;商学院更是组织全体17级同学组织举办了首届手语操大赛,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增加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5EEC1

智控学院活动图片

79E36

 

人文学院、材料学院活动图片

 

143C0

学院活动图片

 

每年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我们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心理潜能、增强同学们的耐挫力,打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为大家的生活学习送去关心和指导,逐渐形成了全员参与,学生受益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师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也为构建和谐、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