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以“三全三度”迎接新时代大学生——我校2018级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18-09-09    点击数:    作者:

8月29日、9月8日、9日三天,我校喜迎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687名新生和44名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是今年迎新工作的目标,全员参与、全程协同、全方位推进是实现迎新工作目标的保障,在党办、宣传部、校办、教务处、学工部(处)、招就处、财务处、保卫部(处)、后勤处、团委、信息中心、后勤公司和各二级学院的通力配合下,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完成。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亲临现场亲切慰问新生。

全员参与,新生入学有温度

三天的迎新现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和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其中,从迎新接站、扫码报到、缴纳学费、入住宿舍、圈存校园卡等方面,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细致耐心的服务,此外,财务收费工作人员、保安员、宿管员、维修员、食堂工作人员和保洁员也在各自岗位微笑服务每一位新生。各部门、各岗位师生员工的全员参与,让新生和家长有了一个安全、有序、有温度的入学感受。

全程协同,新生入学有速度

今年的迎新服务工作贯穿招生录取到入学报到全程,招生宣传与咨询、新版迎新系统建设、宿舍更新维修、食堂设备更新以及教材发放、体检、军训服装发放、图像采集等工作的统筹协调,是各部门在迎新工作中全程协同的最好体现,今年启用的新版迎新系统,为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提供了一个咨询答疑的官方渠道,新生信息的提前采集和移动扫码报到,大大简化了新生报到手续,节省了入学报到时间,软件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李勇说:“今年新生报到速度快多了”。各部门全程协同,让新生和家长有了一个简单、高效、有速度的入学感受。

全方位推进,新生入学有深度

多角度设计,全方位推进,将迎新工作的育人功效贯穿于各项活动、各项环节,是今年迎新工作的亮点。学校官微迎新季主题的整体设计与推送,现场“爱上南京从走进金科开始,爱上金科从今天开始”的主题布展、志愿者服务站的“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绿色通道以及少数民族预科班家长汇等,将金科人应具备的金科精神融入其中,传递给新生和家长,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祝怡晨在留影墙前说:“金科很符合我心中的大学形象,来到金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将来考研做准备”。育人氛围的全方位推进,让新生和家长有了一个放心、信任、有深度的入学感受。

 

截至9月9日下午3点,全校共有5518名新生顺利入学,报到率达97.03%;少数民族预科班报到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