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心理教师参加江宁基地高校团体辅导“精彩活动”评选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作者:

1117日,首届宁基地高校团体辅导“精彩活动”评选工作在河海大学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刘畅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自我探索、情绪管理、人际交往三个主题组。刘畅老师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参加了情绪管理组的现场展示,在介绍了团辅活动的流程和理论基础上刘老师循循善诱带领同学们体会到情绪、认知、行为之间的关系。

 团体心理辅导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新的形式,以团体活动为媒介,以人际互动形成团体“心理场”,引发学生在“心理场”中完成自我觉知、自我体验、自我探索,达到转变个体认知态度的目的。此次活动以赛促学,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活动范式,也学习到了团体带领的技巧与要点。在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推进团体心理辅导形式,不断提升团体辅导工作的专业性与活动内容的趣味性,让更多同学感受团体辅导活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