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感受生命力量 塑造坚韧心灵——“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作者:

 3月18日至4月3日,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开展了“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3.20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中心邀请了外校心理专家在我校举办了心理讲座,还举办了研讨沙龙,开放了心理咨询室以提升教师的心理助人素养和学生的心理自助能力。各学院也积极响应,在学院内开展了丰富多彩,有益学生身心发展的活动。

针对全校辅导员,中心邀请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郑爱明教授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处理”讲座培训以提升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处理能力。针对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宿舍心情联络员,中心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晓文博士和南京医科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王志琳老师分别在江宁、幕府校区开展了“守护生命——做生命的守门人”和“漫谈人际关系与沟通”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情联络员对于心理危机风险的意识。

为改善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解决心理危机问题的思路与方法,中心举办了“心理危机案例研讨沙龙”,主要研讨心理危机发生时师生、家校沟通的方法和技能。中心还通过“咨询室开放日”的形式,邀请学生参观心理咨询室,让学生走近并感受心理咨询的内涵和意义。

此外,各学院也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园艺园林学院以“320广场签名”和“我在这里”为活动主题,呼吁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为改善自我心理健康水平做出承诺。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开展了“旧物新生•让爱传递”活动积极倡导大家心存关爱,树立社会责任感,同学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商学院、人文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动漫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也分别开展了“你是我的眼”、“互动便利贴”、“最美微笑信息采集”、“情绪多彩盘”及“感受春光,你我同行”活动,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

                                                                                                                     (各学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