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金科青年思享汇——2019年大学生征兵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作者:

4月22日晚,“金科青年思享汇——2019年大学生征兵访谈”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周骏、团委副书记周淼淼出席活动,秦淮区武装部政委吴长林、学校党委保卫部部长张德根、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胡锦鹏担任访谈嘉宾,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退役复学学生、2019年应征报名学生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青年团干部常蒙老师主持。

携笔从戎铸军魂,参军报国正当时。又是一年征兵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为加强国防教育,推进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动员,本次访谈活动特邀主讲嘉宾分别以“政策解读”、“老兵话军营”、“退役复学与个人成长”三个主题,为现场千余名师生解析大学生参军入伍,鼓励优质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活动伊始,现场师生共同观看学校2019年征兵宣传片。秦淮区武装部政委吴长林详细解读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流程和优待政策,重点强调了适龄青年普遍关注的体格标准、个人发展、优待保障等内容,并以自身在多年征兵工作中的感触,通过具体的事例让学生正确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政策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成熟的心态做好参军入伍的选择。当前,党和国家为大学生士兵出台多项优待政策,为他们在部队的个人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并落实多项措施推进军人家属优待、退役士兵保障等。

一身绿军装,一生军旅情。作为一名曾亲历沙场,屡获殊荣,将青春岁月奉献给伟大国防事业的退役老兵,党委保卫部部长张德根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二十五年的从军生涯和人生感悟。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的选择,若能如愿投身军旅,要以初心为动力,以责任为始终,不把理想当空想,扎实走好每一步,勇敢接受军营的历练。来自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的学生胡锦鹏代表学校所有退役复学学生发言,畅谈从应征报名、军营历练到退役复学不同阶段的感悟与收获。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各项优待和学校的支持政策,回归校园后,更会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

近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贯彻执行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动员方法,做好教育引导,使学生了解国防,热爱国防。学校先后将300余名优质青年输送到部队,目前服现役的大学生士兵共180余人,退役复学学生90余人


现场师生观看学校2019年征兵宣传片


秦淮区武装部政委吴长林解读大学生应征入伍流程和优待政策

 

学校党委保卫部部长张德根分享从军经历和人生感悟


学校退役复学学生社团——金兵社成员表演战术操《金兵突击》


金兵社社长、2017年退役复学学生胡锦鹏发言

 

主讲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