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一届心理委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专题交流会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作者:

    4月27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心理委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专题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4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此次交流会由校心理中心眭爱萍老师主持,江宁校区各学院心理委员代表参会。

交流会以参观心理咨询室为开端,参会的心理委员有的体验了心理沙盘,有的体验了心理音乐放松椅。在心理危机案例分享与讨论环节,心理委员们积极主动分享了各自遇到的心理事件,并就处理方式以及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讨论。眭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和答疑,重点给学生普及了心理危机的识别办法。在交流会中,心理委员分组开展了心理危机角色扮演,模拟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眭老师以模拟案例出发讲解了在心理危机中心理委员的处理方式和方法,并告诉心理委员要量力而为,善于利用辅导员,班主任,校心理中心等学校资源,在需要的情况下为班级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心理委员能成为班级里的一束光柱,滋养自己,温暖他人。

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心理委员对心理咨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而且还明晰了自己的职责定位,知道“有所为也有所不为”的工作边界,对如何有效助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构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