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之“阳光紫手环21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作者:

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阳光紫手环21天”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要求学生在21天内改掉自己的一个坏习惯。活动开始每个参与学生将获得一个紫手环,在21天中,每当学生出现拖延或不肯改变坏习惯时便将紫手环从一只手(左手/右手)换到另一只手(右手/左手)。学生需每天记录下自己换手环的次数以及当天自己改变坏习惯的程度并在活动结束后上交心得体会。活动后,统计显示:65%的参与学生在活动的最后三天便再未更换过手环,85%的学生在21天内更换手环的次数每天递减。参与活动的大部分学生反映,在活动中自己学会了如何改掉一个坏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学生自我能动性,获得对自我的控制感,培养学生的自制力,让学生意识到:只要自己下决心,付出努力,便可以完善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也为构建良好的校园心理环境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