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大学生人际关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作者:

5月15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大学生人际关系”主题讲座活动在江宁校区顺利举办。

此次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智慧主持,河海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刘取芝副教授主讲。刘副教授从尊重“我”和“他”、看到“我”和“他”以及平衡“我”和“他”三个层面出发讲解了大学人际交往之道,让学生们在人际交往中学会自我倾听,自我觉察,自我体验,在自我了解的基础之上发展出满足自我与他人需要的良性的人际关系。

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提高大学生人际交往水平和人际沟通能力,而且还解答了学生们在日常人际交往中的困惑,让学生们了解到人际交往是深化自我认识,实现人生价值的桥梁,也为构建平等和谐,互助友善的校园心理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