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解忧杂货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作者:

5月25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国际教育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解忧杂货箱”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公告栏、江宁校区南区学生宿舍09、10栋公告栏处多个地点设立了“解忧杂货箱”,以便来往的同学们匿名将自己生活与学习上的烦恼问题以信件配小礼物(毛绒玩具、文具、钥匙扣等)的形式投入信箱中。之后将信件在学院中进行交换,通过学生之间互帮互助,将解决方法写到信纸上再放回信封中。这种互相解答的“匿名式”交流推动了学生群体的互助与关怀,实现学生的“自助”成长模式。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之间相互倾听心声,团结互助,共同成长,而且缓解了同学们日常学业与生活的压力、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营造友爱互助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