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我校举办2019年“525我爱我”广场心理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作者:

5月28日中午,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江宁、幕府两校区同时开展了“坚韧之美,你我同行”525我爱我广场心理咨询活动。本次广场心理咨询请到了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志琳副教授、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韩雪副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心理中心孟杰老师、南京工程学院心理中心李宁老师以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兼职老师为同学们现场咨询。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测试和专家咨询两个区域。在心理测试区中心为大家准备了学业压力、自我效能感、恋爱人际等不同主题的测试问卷及“情绪管理”、“人际交往”、“恋爱与性”、“毕业调试”四个主题解忧小贴士。同学们带着好奇填写了自己感兴趣主题问卷,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不少同学在填写问卷的基础上发现了自己的困惑,就来到专家咨询区坐下来细说自己的困扰。老师们都耐心细致的倾听并不时给予一些建议。虽然活动时间不长,但是不少同学在体验过后感叹道“没想到心理咨询这么感动”。

“525我爱我”广场心理咨询活动是“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一项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活动,通过广场心理咨询,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亲身体验心理咨询的过程、理解心理咨询的意义,消除对心理问题、心理咨询的误解,对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共同营造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气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