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作者:

11月14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第三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督导活动在我校金科宾馆3205会议室顺利举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付林涛担任本次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副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琳副教授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的二十七位专兼职心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此次督导围绕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施跃东老师报告的一个案例进行。围绕督导问题,付老师从对个案的情绪反应和生理感受、对个案进一步信息搜集、对个案心理学视角的理解三个层面出发,带领团体内老师抽丝剥茧地看到个案内心世界的恐惧与渴望,逐步加深对个案的理解。付老师还提到每个咨询师都有自己的限制,咨询师也只能在力作能及的范围内服务来访者,如果咨询师确实难以满足来访者的需求,转介是可以被考虑的方式。

王志琳主任对我校组织的督导活动提出了表扬和肯定,也要求大家不断学习,提高专业能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