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课堂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作者:金陵科技学院

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大学生优良素质养成,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有序推进教学活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规范。

本规范所称“课堂”是指教室、画室、讨论室、工作室、实验实训场所、会议场所等学习科研场所。

一、学生应提前5分钟到达课堂,做好上课准备。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因病、因事不能上课的应提前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假条需经班主任或辅导员批准,否则视为旷课。

二、上课前,学生干部应清点到课人数,在黑板上标注应到和实到人数,注明未到课学生姓名及原因(事假、病假或旷课),及时将请假情况向任课教师报备,并将未到课情况记入课堂教学日志。

三、上课前,学生应主动就坐教室前排,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和电子产品关闭并放入手机袋及其他指定位置;如根据任课教师要求需要使用,则不得使用上述设备做与教学活动无关的事。

四、上课时,班干部应带领学生起立,向教师问好。学生应服从教师管理,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教师的课堂互动,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展现“强国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五、在教师授课过程中,学生如需提问,应举手示意。未经允许,学生不得无故出入课堂,确因身体原因等需离开的,应向老师说明情况并经同意后方可离开;下课时间临近时,学生不得以任何方式催促教师下课。

六、学生进入教室、实验室等学习场所,应保持肃静庄重,着装得体,举止文明。不得有高声喧哗、追逐打闹、抽烟、说脏话等行为,男女生之间不得有过分亲昵举动。不得在上述场所及其走廊内从事有碍上课或自习的活动。

七、学生应自觉维护教室、实验室等学习场所卫生和安全,爱护公共设施。不得将食物、宠物带入课堂;不得在课桌、电脑桌、工作台及其抽屉内弃置垃圾,产生的垃圾应及时清理;不得踩踏课桌椅等公共设施,不得在桌椅等公共设施上涂抹刻画。

八、学生应养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最后一位离开课堂的学生,应自觉关闭灯、电扇、电脑及其他电器设备;对实验实训及生活用水应厉行节约。如遇设备异常,应及时通知物业管理员。

九、学生应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各项要求,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