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南京市档案馆副巡视员张军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作者: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历史文化素养,我校与南京档案馆联合举行了“金陵档案进校园”活动。1112日下午,南京档案馆副巡视员张军一行人来校就此活动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带队热情接待,学工部部长、承办学院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金陵档案进校园”活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筹备,8月底正式开始,历时3个月,由南京市档案馆邀请卢海鸣、刘刚等8位名家来我校为大学生进行历史文化教育。活动以南京历史文化为依托,从南京抗战记忆、南京解放记忆和南京优秀文化传承三个主题举办讲座10场,学生受众达5000余人。

座谈会上,张军与承办此次活动的部门及学院师生就活动的开展形式、讲座的内容安排、以及讲座后续成效做了深切的讨论。张军表示,南京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的城市,有很多记忆值得挖掘,作为档案馆方希望能更直接的了解学生的兴趣,在后续的合作中采取更好的形式,将南京的历史文化传播的更宽更广。

学院书记及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强烈的意愿,想藉此机会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融入南京,爱上南京,提高保护和宣传南京历史人文的意识,从而服务南京,扎根南京,推进落实南京化战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强调,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扎实推进下去,形成文化传承及思政教育的品牌,惠及更多学生。他同时提出,要加强双方合作模式,契合学生需求,探索新形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计算机学院副书记陈莉莉、商学院18级张睿宇、艺术学院19级张家乐两位学生代表分别从活动承办者以及参与者角度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