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作者:

各部门、各学院:

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5500余名,为切实加强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组织管理,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愉快离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原则

有速度、有温度地开展好疫情下的毕业生离校工作。

二、日期安排

1.已在校毕业生离校:2020年7月3日-7月5日。

2.来自5月后曾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和湖北地区的学生:2020年7月11日-7月12日。

3.其他学生:2020年7月6日-7月10日

三、工作职责与分工

(一)各有关部门职责与分工

1.党办、校办负责毕业季期间各项工作的协调、督促和检查。

2.组织部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3.宣传部做好 “毕业季”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4.教务处细心做好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确实保障每一位毕业生的权益。

5.学工部(处)做好毕业生评优、离校系统建设、毕业氛围布置、文明离校教育等工作,督促宿舍管理人员加强宿舍内的安全检查和巡查,配合信息中心做好离校系统建设工作。

6.招就处做好毕业生档案移交和转递工作,及时为已就业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

7.财务处做好毕业生欠费清缴工作。

8.保卫部(处)加强值班巡逻和安全保卫,做好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

9.后勤处及时做好学生宿舍维修、毕业生离校垃圾清理等毕业季后勤保障工作。

10.团委做好毕业生团员团关系转出工作,配合做好毕业生返校及离校期间志愿服务工作。

11.图书馆做好毕业生图书清还工作,配合信息中心做好离校系统建设工作。

12.信息中心做好毕业生离校系统维护工作。

13. 后勤总公司进一步提高饮食质量,维持菜价稳定。

(二)各二级学院工作职责

1.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关注重点人群,加强跟踪管理。

2.关心毕业生需求,通过座谈会或网络讨论等形式,听取毕业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需求,收集毕业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汇总形成文字材料,在7月12日之前反馈给学工部(处)。

3.加强毕业生管理,注重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衔接,强化安全意识。

4.配合教务处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积欠考试、毕业资格、学位资格的初审工作,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以及毕业证书信息核对、反馈、修改,学历证书即时注册等工作。

5.做好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积极做好毕业生鉴定、毕业生档案归档和移交工作,提高毕业生满意度;做好毕业生欠费清缴工作;做好图书归还、图书证清理工作。

6.各学院学工办设立毕业生服务热线,及时解答毕业生在就业、学业、办理离校手续中遇到的问题,以各种形式表达对毕业生的关爱

7.及时跟踪毕业生发展状况,建立2020届毕业生校友信息库。

                                                                                 学生工作处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