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提升急救技能,助力平安校园 ——我校举办辅导员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作者:


为贯彻“以生为本”工作理念,提升辅导员的应急救助能力,7月16日、17日,我校开展了以“应急救护培训”为主题的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南京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肖禄英等7名老师为辅导员做专题讲座和实操训练,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等84人参加了培训。

理论授课中,肖禄英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丰富的临床资料以及专业的救护教程,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别的急救的步骤和方法。她还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并重点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胸外心脏按压的操作。授课形象生动、精彩实用,非常贴近日常工作生活。

实操训练中,参训辅导员分为6组,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伤口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仪器除颤等实操训练。最后79名老师通过了考核,获得了红十字会的“初级救护员”认证。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面对突发状况不至于不知所措,提高了工作生活中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更好地助力为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