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关于召开新学期学生主题教育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作者: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营造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召开学生主题教育班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2017、2018、2019、2020级所有班级

二、班会主要内容

1.疫情防控下的爱国主义教育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用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鼓舞学生,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学生,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召学生,强化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提升学生国防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2.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日常管理规范教育

(1)疫情防控期间督促学生及时报告健康状况,要求学生自觉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晨午检健康监测;

(2)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进出校门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如学生确需外出,应办理相关请假手续,批准后方可外出。

(3)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处分细则》

3.文明校园创建教育

解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内涵,提升学生对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组织学生学习并考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六个好”、校风校训、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等相关知识。

4.学风建设教育

结合新生入学、老生学业预警、毕业班学生教育等,进一步开展以创建优良班风、院风为主的学风建设活动。

5.防诈骗及网络安全知识教育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举行。根据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组织学生学习防诈骗相关知识,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的普及,加强学生的防骗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具体内容见附件)。

三、时间安排

2020年9月18日之前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积极组织班级召开班会。线上线下不限(线下班会必须符合学校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形式不限,最终形成1-2篇新闻稿(含图片或者视频),在各学院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新闻稿标题自拟。各学院负责老师请于9月30日前将图文活动总结打包发送至xsc@jit.edu.cn。

联系人:韩冷 654

                                    学生工作处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