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关于2019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中学生工作数据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作者:

各学院:

接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通知,为配合做好2019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现将其中与学生工作有关的数据采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数据采集节点

1.学年: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

2.自然年: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数据库采集内容

表1.本科生学习成效(学年)

内涵:指各专业近一届本科生(2019届)中获取了本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证书的人数与本专业应届毕业生总数的比例,需统计全院所有本科专业,有的专业无数据即填0

表2. 学生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学年)

内涵:学生发表学术论文:指在校本科生在国内外正式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收录情况:指SCI(科学引文索引)、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CPCI(国际会议录索引)、A&HCI(艺术与人文科学索引)、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CSCD(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其他期刊。若同一篇论文收录在多种数据库中,只填报一种。

表3.学生创作、表演的代表性作品(除美术学类专业外的其他艺术类专业用)(学年)

内涵:类别:指理论类、创作类、表演类。类型:指大型作品、中型作品、小型作品。其中大型作品、中型作品、小型作品的划分,依据音乐、戏剧、影视类作品的规模(包括作品时长、技术含量、参与程度等)。影响范围:指全国(含国际)、区域、省内。

表4.参加国际会议(学年)

内涵:参加国际会议:指在校本科生受邀参加在国际学术界有一定影响、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的学术会议,并有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或大会发言的人次数。

表5. 院级文化、学术讲座统计一览表(学年)

内涵:指院(系、部)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学生举办的文化、学术讲座。

三、材料上交时间

各学院于9月27日(周五)上午12:00前将材料电子版上报邮箱(louise1211@jit.edu.cn),纸质稿加盖公章交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

联系人:刘轩,电话:8818。

四、工作要求

1.请勿擅自更改《2019年度数据采集模板》的内容,否则将导致无法导入系统。

2.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相关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稿,确保填写信息的准确性。

3.各类表格请按要求填写,各类竞赛请按内涵要求区分,所有表格内涉及项目请填写完整,不要有空缺。

附件:2019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中学生工作数据信息采集信息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