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贷款后重点需要知道的事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作者:石宁宁

签订合同后自己保存的材料有:《贷款合同》《受理证明》

《受理证明》要沿虚线剪下,上半部分交学校抵学费,下半部分自己保存好(首贷时,有打印着系统随机生成的新浪邮箱、支付宝账户登录和支付的初始密码,请妥善保存,以免信息泄露。)可粘在合同上角以防丢失。请有时间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自己人生以来承担的第一次贷款有一个详细了解,也是对自己成人以来的人生负责。

学生到高校报到时,需携带合同及贷款受理证明(上部分)到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或相关部门),提请学校老师按规定时间将回执信息录入生源地助学贷款管理系统,否则贷款失败。

每位贷款学生,在贷款后,每年至少登录学生在线系统维护信息2次以上,否则账户自动冻结,影响下一年的贷款和毕业后的还款,如果影响了毕业后的还款,造成违约,由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