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快讯
精准识别 沉着应对——我校举办“大学生危机识别及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应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警和干预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3月23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杨雪花副教授以“大学生危机识别及干预”为主题,为我校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雪花副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从工作中归纳总结了学业失败、情感挫折、就业压力、毕业压力、重要丧失以及精神障碍六点大学生常见危机原因,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对大学生心理进行了生动的剖析,提供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原则和应对方法。

本次培训使我校师生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并学习了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和方法。今后,学生工作部(处)将进一步强化对辅导员老师的业务培训,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