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快讯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职人员督导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作者:

为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提升专职心理咨询教师的专业能力,425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职人员督导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11室举行。心理健康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李建军副教授担任本次督导,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十所院校的专职心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刘畅在本次督导活动中做了案例报告。李建军副教授结合案例,围绕督导问题,对如何应对危机个案、如何对个案症状背后的意义进行工作以及如何更好的与家长工作等问题与到场的老师做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在李建军副教授的指导下,无论是提案者还是参与者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获得了专业的提升,还得到了彼此之间的理解与支持,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心理咨询是一项专业性强的人际助人工作,是咨询师知识、技能、素质与求助者心理问题和人格全面作用的过程。咨询师需要不断学习成长,为来访者提供优质服务。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职人员督导活动有助于形成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实现共享资源,促进大学城各高校的咨询师专业成长,提高心理咨询的助人效果。通过定期举办参加督导活动,各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在督导师的带领下有方向性的选择理论视角,学习成功经验,提升心理育人专业能力,助力学生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