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快讯
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大学生人际关系”讲座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作者:

为提升学生人际交往的水平,使学生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5月27日下午,由校心理中心主办、网通学院承办的“大学生人际关系”主题线上讲座顺利结束。

讲座由南京医科大学王志琳副教授主讲,王老师以案例入手,详尽地为学生们阐述了如何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既能坚持自我,满足自己的需求,又能不伤害他人,照顾到别人的感受。此外,王老师还从实际出发,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给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例如遇及人际矛盾,如何思考,如何沟通以积极解决问题等等。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了解到和他人交往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照顾到自己和他人的需要,遇及人际矛盾,我们不仅需要看到矛盾本身,也需要看到矛盾背后的心理动力。希望学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素养,宽以待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际交往。